泸县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2018-12-04 14:5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深化宪法宣传,培育宪法信仰,坚定宪法自信,根据宪法宣誓有关规定,12月4日,泸县宪法宣誓活动在泸县宪法主题公园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习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喻斌,县法院院长谢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胜春担任宣誓活动的监誓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清的领誓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县监察委员会全体人员、县人民法院全体人员、县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县人民政府2018年以来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身着正装,列队肃立,右手举拳,跟着宣誓。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讲话。肖刚指出,这次宪法宣誓,是泸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希望参加宣誓的同志要铭记誓词,不忘初心,履行承诺,将宪法宣誓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穿于工作始终。

肖刚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参加宣誓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当好法治泸县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二要率先垂范,依法履责。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依宪依法办事,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要示范带动全县人民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全县上下营造人人尊法、知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三要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是每一名国家工作人员的庄严承诺。全县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泸县“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