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组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迎检工作部署会

2018-12-05 10:4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付梓豪) 12月4日,泸县玄滩镇组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迎检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张焱主持,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镇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了泸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和镇内督导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强调。

就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及其迎检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小组、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具体经办人、督导组成员五层责任,层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硬件设施设备、“一超六有”、满意度、认可度、小额信贷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对全镇20个农业行政村、1890户贫困户,4832名贫困人口进行再走访、再识别、再摸底和短板再补齐;要形成问题反馈机制,每日上报日督导结果,每周形成督导周报,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补齐短板。

就脱贫攻坚纪律要求,会议表示,本轮镇内督导时间紧、任务重,不容懈怠。督导组对本轮镇内督导负总责,督导组成员在其他业务工作上要协调好,督导时间上要保证好,督导态度上要端正好,全面扎实做好本轮督导工作;各督导组、各村要认真做好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得瞒报和漏报,对督导工作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或不配合、干扰督导工作的将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就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年度目标考核、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工作;要加强宣传、全面引导,畅通渠道、及时上报,落实措施、严防死守,全力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年终目标考核工作;要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抓问题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泸县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12·4”宪法日学习活动,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平安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四类人员”住房安全摸排、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年度目标考核等方面的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