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总结会

2018-12-06 11:2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进) 12月5日,泸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总结会,县领导张学彬、杨双全、先泽平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泸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个工作组关于迎督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等情况汇报。副县长先泽平对我县迎督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及取得经验进行了梳理,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先泽平指出,央督“回头看”期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这个总体目标,各镇(街道)、园区、各部门认真负责、强力推进,使泸县迎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个环保督察工作并没有结束。先泽平要求,要善始善终,持续抓好举报案件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重点,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持续抓好舆论引导工作。四是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有力。先泽平强调,要保持工作体系不变,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力度不减;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执法监督,完善机制建设,协调推进全县环保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张学彬在会上表示,充分肯定央督“回头看”期间各组的工作,但我们的迎督工作只完成了一个阶段。张学彬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抓好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下一步央督“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各级信访交办件要按要求、按时限办结和完成整改。二是要加大重点环保问题的整治力度,特别是污染防治八大战役要切实按方案打响、打赢,各牵头部门要落实到位。三是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强化环保机制体系的建设和运用,迎督期间的好经验、好办法要继续使用,充分发挥环委会监督作用,按照迎督期间工作机制做好我县环保工作。

杨双全在会上强调,吃透会议精神,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强化要求,督察后续工作要持续做好,同时要结合岁末年初污染防治任务做好各项环保工作;务求实效,需要整改的问题一定整改到位,各项工作要实实在在抓好,确保经得起考验。

泸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6个工作组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