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

2018-12-07 14:3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向凤) 12月6日,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30余名,到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视察指导。这是司法部统一部署、省司法厅集中安排的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是泸县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实地参观了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受理大厅,对中心各个窗口的职能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了解,听取了县司法局领导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的情况介绍,询问了泸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一些基本情况。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各界人士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了解。

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2016年建成以来,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23件,公证案件6724件,司法鉴定案件2440件,开展重大矛盾纠纷调解20余件,满足了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今后泸县将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公众化、便民化,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城乡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