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就业局积极采取措施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

2019-02-27 17:2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愿) 泸县就业局多举措,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

搜集空岗信息。组织人员深入到县经开区、医药产业园以及泸州智能终端产业园各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搜集到75户企业涉及电子通讯、智能终端、制药、医疗器械、商业零售、服装缝纫、包装、食品、机械制造等行业近10000个空岗信息。

建立农民工档案。结合慰问走访动态更新农村劳动力实名登记信息库,开展返乡农民工调查登记6653人,建立在外农民工个人技能档案244个,采集优秀农民工信息82人,准确掌握返乡农民工的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就业状况等基本信息,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夯实基础数据。

开展招聘活动。在县城集中组织开展了“泸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在各镇(街道)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31场,吸引返乡农民工、农村贫困劳动者等各类求职人员6000余人参加用工对接,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同时依托县电视台、泸县发布、县就业局网站等渠道大力宣传用工需求信息,让返乡农民工“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