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秧苗、掰手腕…… 泸县举行农民工趣味运动会

2019-03-04 10:1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鲁委 曾佐然) 3月2日上午,泸县2019年农民工趣味运动会在喻寺镇谭坝村举行。此次趣味比赛项目既有比速度的赶“猪”跑,还有比技巧的抛秧苗,更有比力量的掰手腕,参赛选手拼尽全力,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既有趣味性,又不缺乏竞技性,活动现场异常热闹。泸县百合镇代表队的田远东,这次回乡不尽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更是让他非常高兴。

扳手腕(曾佐然 摄)

“项目还是很有意义的,对我们返乡农民工还是有点难度,但是很好耍。”泸县百合镇代表队田远东很高兴地说。

“这些项目都是我们农民工最擅长也是最拿手的。能参加这个运动会,我感到十分的高兴,也感到特别的荣幸,希望大家能够赛出好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泸县嘉明镇代表队王映川十分兴奋地说。

抛秧苗(曾佐然 摄)

“我们举办这次农民工运动会,主要是为了让农民工朋友放松心情,为接下来的工作加油鼓劲。”泸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谯峰介绍。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关爱服务农民工的一系列措施,泸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16个方面30余项具体关心关爱服务农民工的措施。

赶猪跑(曾佐然 摄)

这次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据了解,本次农民工趣味运动会有来自泸县镇(街道)和泸县经开区的21支代表队、324名农民工代表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