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检察院办理的一案件入选“十大优秀案例”

2019-03-12 09:3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段秀君) 近日,泸州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一届泸州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泸县检察院办理的“维护被性侵害的智力障碍女童权益案”成功入选。

会上,泸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王琳就案件的基本情况、办理过程及结果、典型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该案中,检察官以专业的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司法救助、解决长期监护问题、跟踪回访等工作为重点,多措施维护未成年被害人权利,又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受到高度认可。

专家现场点评表示,泸县检察院在严厉打击、追究犯罪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留守残障儿童提供多方位的保护救助措施,统筹社会力量对弱势群体开展综合保护,努力破解社会难题,从源头上保护未成年人,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