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七色花”普法宣讲团开讲

2019-03-15 13:5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红) 3月14日,泸县人民法院“七色花”普法宣讲团开启新一年的普法宣讲之旅,走进泸县得胜镇仁和小学,为全校两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堂。

宣讲现场(郭红 摄)

干警向同学们展示珍稀动植物图片(舒敏摄)

宣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周伽哥哥与同学们亲密交流打游戏的小秘诀,借机告知同学们长时间打游戏的危害,劝诫同学们以学业为重,不可沉迷游戏;覃丹丹姐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环保案件,展示了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图片,成功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意识到这些动植物如此可爱漂亮,却濒临灭绝,非常可惜,要学会保护动植物,爱护环境;李姣燕姐姐邀请并指导同学们在卡通小女孩不能被别人触碰的部位贴上小纸条,再加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小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己、学会保护自己;最后上场的邹利梅姐姐则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案例和知识,并与同学们一起诵读交通规则诗歌,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能更好地理解和记忆。

干警与同学们互动(郭红 摄) 

干警与同学们分享打游戏小秘诀(郭红 摄)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中央,认真倾听记录,积极参与互动。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们还分发了为同学们带来的小礼物。同学们都非常开心,不少同学表示,听了法官哥哥和姐姐的讲课,学会了保护环境、保护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不沉迷网络游戏,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期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