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司法局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检查调研

2019-03-19 18:0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向凤) 3月18日起,泸县司法局副局长敬衍带队,对全县10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为期两周的2018年年度考核检查调研。

基层所年检调研

此次年检调研,着重了解2018年全县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运行管理情况以及财务收支情况;听取各所2018年的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掌握各所对2018年制定的《泸县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对基层法律服务所改制的意见建议;抽查部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18年办理的案件。

此次检查调研有利于全面深入地了解泸县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具体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管理,规范基层法律工作者的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有比较重要的意义。

检查调研结束后,敬衍还对各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分别进行了廉政约谈,要求泸县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应做到: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学习教育,忠诚担当;不越底线红线,不炒作敏感事件;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以身作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