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党委书记张焱率队调研村“两委”工作

2019-03-20 15: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泽鹏) 3月19日,玄滩镇党委书记张焱率队调研村“两委”工作。镇党委组宣委员陪同,镇党建办、社事办等部门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通山村和老油房村,通过召开集体座谈会和单独谈话的方式,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结构、运行机制、干部培养、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场指导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困难,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组强调,村(两委)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努力构建知识化、专业化村(两委)班子队伍。要加强干部培养,严格按照选优配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老同志领路人作用,积极开展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培养工作,把德才兼备的人才吸纳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做到选好一个头雁、配强一套班子、带富一村群众,建美一个乡村。要理清工作思路,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工程,毫不松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生态环保战,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走服引”主题教育院坝会,拉近干群聚力,努力建成“村美、人和、民富”的新农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