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体优秀作品:《龙城组工赋》

www.scol.com.cn (2019-03-20 20:1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魏杰  

龙城组工赋

(作者:沈玉明 选送单位:泸县县委组织部)

千年古县,宋韵龙城。古称江阳,今谓泸县。东接巴渝,西连盐都,南望长江,北顾隆昌。民有百万之众,地广十有五万。龙桥龙雕龙眼,传龙乡之美名;名校名师名生,谱育人之华章。钟灵毓秀,玉蟾巍巍入云;人杰地灵,玉龙澹澹生烟。龙城组工人,生于兹,长于斯,浸润精神,自成一格。组工干部,得此机缘,一生无悔,三生有幸。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铁肩不辞重担,四体不惧炎寒。穿山林,走田坎,结穷亲,送温暖。选育人才,举能人于田亩之间;弘扬正气,树先锋于百姓之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波为民,鞠躬尽瘁。昂扬奋斗,皆为芳华之年,殚精竭虑,尽是忠良之辈。

龙城组工之艰,谁解各种滋味?手植梧桐,筑巢引凤。五湖四海,求贤若渴。人才盛会,高朋满座。潜功谋远,功成有我。夙兴夜寐,勾勒党建蓝图;夜以继日,编撰实施良策。案牍劳形,形影相吊。早生华发,容颜零凋。寒夜风凉,数易其稿。更深露重,再三推敲。千锤百炼,一字断须。

龙城组工之细,孰明良苦用心?修订规则,紧绷法纪红线;出台政策,鲜明用人导向。从严治党,严管厚爱并重;约束激励,陟罚臧否有度。列不可为之清单,明必担当之条目,破潜规则之鄙陋,树新作风之典型。防权力任性于未然,治违法乱纪于萌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做细做实。

龙城组工之实,岂能于心无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投资重金,建设基层阵地;以点带面,打造党建示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守正创新,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结对帮扶明职责,院坝会议听民声,定期走访销台账,百姓口碑论短长。

龙城组工人,龙马精神。遇难不避,勇往直前。乘改革开放四十载之东风,探基层党建后四十年之道路。路漫修远,道阻且长。心向往之,永在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