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奇峰镇永安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法治培训

2019-08-01 15:1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登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泸县司法行政系统保护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增强未成年人道德法律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31日,奇峰司法所结合永安社区举办的“微笑乡村·助爱留守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召开了2019年奇峰镇永安社区未成年人暑期法治培训会。

在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未成年人的概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定的意义讲起,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基本内容,结合奇峰镇实际,就部分条款跟到场的家长和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家长和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成年人享有的合法权益,教育孩子如何辨识身边的黑恶势力,告诫他们要自觉远离黑恶势力,要求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控,防止其被黑恶势力胁迫、拉拢、教唆。

永安社区干部、社区家长和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家长和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