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开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调解实务培训

2019-08-05 10:3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尚灵谦) 为进一步推动道交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妥善化解机动车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7月31日,泸县法院民二庭庭长李瑞金到泸县司法局开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调解实务培训。泸县司法局、泸县各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共40余人参加。

会上,李瑞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当事人、投保险种、事故后果、责任认定结果等事实要素的固定做了讲解,并就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等赔偿项目涉及的事实要素认定及赔偿标准作了重点解释,同时针对当前人民调解协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指导人民调解组织引导当事人在达成调解协议后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交通事故调解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全面提升参训人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推进道交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