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成功受理“四川微法院”立案第一单

2019-08-08 11: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轲 代红 记者 王正元) “这个‘四川微法院’太方便了,既不耽误上班,又节约了路费。以后我会告诉我身边有需要的朋友们,通过‘四川微法院’,动动手指便可分分钟立案,又方便又快捷,真是好啊!”家住泸州市江阳区的郭某某对“四川微法院”这一小程序赞不绝口。这是泸县法院成功受理“四川微法院”立案第一单。

郭某某曾因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诉至泸县法院,经法官调解后与被告达成协议,但在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一直拒绝履行义务,郭某某遂想申请强制执行,但因上班时间冲突,无法来到泸县法院提交执行申请。8月2日,郭某某了解到四川高院推出的“四川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可以直接在微信上申请立案,按照相关提示,她顺利提交了立案申请。

同日,泸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干警在“四川微法院”系统上收到了立案信息,立刻对资料进行了审核。经审查,郭某某提供的资料符合立案要求,遂同意立案,随即分配案号,并移送至执行法官。当日,当郭某某在小程序中看到成功受理后打电话咨询时,案件已成功分配法官,进入了执行程序。

据悉,“四川微法院”为今年7月在全省正式上线,包括网上立案、网上交费、法律咨询、网上送达、多方视频等功能,涵盖审判执行业务。为提高“四川微法院”知晓率和使用率,泸县法院积极向来访群众推送“四川微法院”小程序,详细向当事人介绍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让群众享受更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截至目前,泸县法院已成功受理“四川微法院”立案2件,因当事人提供资料不齐退回立案申请2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