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玄滩镇玉河学校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9-08-08 11: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梦月) 8月7日,泸县玄滩镇中和社区玉河学校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社区干部、社区家长和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增强未成年人道德法律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办兴趣班及文化知识补习,在丰富学生暑假生活的同时,也为社区留守儿童带来社会的温暖。

送法进学校

在开班仪式上,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身边的故事,让家长和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成年人享有的合法权益,教育孩子在学校生活中如何辨识身边的黑恶势力,远离学校霸凌,告诫他们要关心、爱护同学,家长要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在暑假期间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控,防止其被受到伤害和溺水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家长和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