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一走失老人横穿马路 交警及时救助寻到家人

2019-08-12 17: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良君) 8月6日下午,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小袁及时救助了一名在马路中间行走的迷路老人,并最终将老人安全交给了家属。

8月6日15时许,刚执行完任务准备返回交警大队的小袁骑车行驶到彩虹桥时,发现一位老太太正挨着隔离带在马路中间行走。当时道路上车辆较多,老人在马路中间行走非常危险,小袁在经过简单的询问后,用摩托车阻挡住车辆,将老太太带到了路边。

经过小袁的了解,老太太姓何,81岁,是泸县天洋人,最近才居住在自己儿子家中,因为自己对道路不熟,出来了之后便找不到回去的路。因为根本不知道儿子住哪里,也没有手机拨打电话,老人显得很慌张。所幸的是老太太随身携带了一本通讯录,通过老太太提供的通讯录,小袁找到了其儿子的电话。随后小袁拨通了其儿子的电话,告诉他老太太目前的情况。在等待了几分钟后,老人的孙女赶到了现场将老人接走。

救助走失老人、走失儿童、精神病患者已经成了泸县交警的一项日常工作,保障交通是本职工作,救助群众更是义不容辞。所幸老人有通讯录,所幸当天天气不热,所幸交警及时发现,所幸没有发生任何危险情况!泸县警方温馨提示:老人到不熟悉地方活动时应有专门陪同,如果迷路走失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