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小龙虾”巡逻队救助迷路少女 获点赞

2019-08-12 18:1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良君) 8月10日晚上9点左右,泸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一女孩报警求助称:自己迷路了,一个人走在一条小马路上,现在很害怕。经过民警的安慰,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通过与女孩的对话,民警了解到女孩所处的小马路在元通场周围,但是具体往哪个方向走不知道。

知道了女孩的大体方位后,民警便让女孩往元通场方向走,民警也随即前往。但是由于元通片区道路众多,民警在搜寻了几条道路后仍然没有发现报警女孩的身影。就在这时,值班民警接到了一个来自“小龙虾”巡逻队的电话,称在巡逻中发现了一个女孩在路上独自行走,疑似已经迷路。接到“小龙虾”巡逻队电话后,民警前往“小龙虾”巡逻队所在位置。经过询问,民警确定了巡逻队发现的女孩就是报警求助的女孩,这让民警悬起的心定了下来。

经过与女孩的对话,民警了解到:女孩14岁,住在石桥镇秦家坝村,当天下午因为与母亲吵架便离家出走,但是走到小马路上时就迷路了,天色越来越黑,没有办法只有报警求助。随后,民警将女孩送回了家并与女孩及家长进行了交流。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女孩母亲也对教育孩子方式上有了改观。

“小龙虾”巡逻队,是泸县石桥镇小龙虾养殖户自行组成的一个巡逻队,主要是对小龙虾养殖基地进行巡逻,在石桥派出所的指导下,逐渐形成了一支规范的巡逻队。“小龙虾”巡逻队成立以来,偷盗、破坏小龙虾及养殖设备的情况没有发生,矛盾纠纷也在巡逻队的主持下进行了调解,附近的治安环境得到了明显好转。“小龙虾”巡逻队被群众亲切的评价为“小小巡逻队、解决大问题”,巡逻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