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太深夜迷路 泸县警方热心救助

2019-08-31 23: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良君) 8月25日晚上9点左右,泸县喻寺镇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位老太太坐在路边,神情憔悴。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是老太太言辞不清,民警只得先把老太太带回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之后,老太太口中隐约念到“石桥”两个字,民警便判断老太太是石桥镇人。喻寺派出所民警当即与石桥派出所联系,了解最近是否有相关的警情并将老太太照片发给石桥派出所。但是石桥派出所最近并没有接到相关报警,而且老太太说得地名很不清楚,民警无法判断老太太是否是石桥镇人。

此时石桥派出所民警将老太太照片发到了石桥镇驻村辅警工作群,发动驻村辅警的力量来辨认老太太身份。过了10多分钟,工作群传来消息,石桥镇兴盛村驻村辅警小徐确定了老太太是该村一社村民李某,并联系到了老太太儿子刘某。考虑到老太太身体虚弱,其子也是身体不便,石桥派出所民警便将老人接到了派出所,等待其儿子刘某来接。

原来,李某当天上午从家里出发,准备去重庆家的女儿家去,但是走到半路便迷了路,一直到处乱走,好在被巡逻的民警发现,通过驻村辅警核实了身份并最终安全到了家。

2016年以来,按照“一村一辅警”的原则,石桥镇在全县率先开展驻村辅警工作,将辅警派驻到村社作为公安机关的延伸。自开展工作以来,驻村辅警积极开展着信息采集、入户走访、服务群众、线索摸排、矛盾纠纷化解、交通劝导等工作,将公安机关的服务延伸至村社,共同保卫着石桥的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