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00万元 泸县建立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扶持资金 

2019-09-01 15:3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8月31日,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泸州市泸县召开。

会议现场 张其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8年7月6日,由川渝10所高校、2所科研院所、30所医疗机构和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区及园区33家企业共同组建。

会上,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增补了联盟副理事长、理事单位;挂牌成立了药物研究基地、临床药物研究基地、大型仪器与技术服务中心;公布了《泸县人民政府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扶持资金管理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联盟成员—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联合22家单位联合构建了“10+10+2”的新型协同创新合作关系,目的是为了打通研发到临床的合作链条,为联盟成员间开展实质性合作创造条件。

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增补了联盟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张其摄

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颜江洪告诉记者,“10+10+2”新型协同创新平台意味着要在75家联盟成员中,确定10所高校、科研院所作为药物研究基地,确定10所医院作为临床药物研究基地,建立2所产业研究分院。

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表示,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应发挥与川渝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在教育、科技、医疗、人才、转化等方面优势,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川渝医药产业战略与园区企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

据了解,为了推动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与联盟成员间建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体系,2019年,泸县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扶持资金,设立5年时间,每年预算1000万元人民币,对在泸州高新区医药园区进行医药科技成果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项目进行资金支助,对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项目优先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