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电子机械学校

2019-09-04 14: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佳丽 段秀君) 9月2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泸县检察院“蓝天使”未成年人成长护航团走进泸州电子机械学校,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校园欺凌、校园网贷、毒品的危害三大主题展开。“蓝天使”检察官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让同学们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分类、特点,了解了目前校园贷的特点、主要形式、法律风险及法律责任,并以毒品的危害、常见毒品、新型毒品等内容为重点,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刻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宣讲结合青春期烦恼解析及正确积极的应对方法,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接下来,“蓝天使”将在实现“法治进校园”巡讲区域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