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就业局多举措落实失业保险“兜底保障”政策

2019-09-16 10:1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裕兰 邓利) 今年以来,泸县就业局以主动服务为手段,继续发挥失业保险“兜底线、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重任,切实转变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失业保险参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实施降费率政策,兜底线。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失业保险总费率按1%执行,切实减轻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经济负担。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参加失业保险31700人,1780户,征收失业保险收入1003万元,为企事业单位减负2158万元(其中企业参保18276人,降费1067万元)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防失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50%,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并指导企业使用稳岗补贴,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截至目前,返还上年度134家参保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金147.51万元。

放宽补贴申领条件,促就业。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证书由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扩大到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切实发挥失业保险提升参保职工技能、促进参保职工就业能力的作用。今年来,已发放参保职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20人、2.8万元。

落实价格临时补贴,保生活。从关心失业人员生活情况的角度出发,根据市场物价上涨实际,及时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今年来,按照要求及时测算发放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价格临时补贴7082人次、6.3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