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治讲座进校园 增强法治安全意识

2019-10-03 11:3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烽富) 为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专项整治行动,增强辖区在校师生、家长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近日,泸县公安局嘉明派出所深入辖区嘉明小学、罗桥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制讲座。

泸县公安局嘉明派出所民警结合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案例结合法律条文,向师生、家长深入浅出地剖析阐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和“法律保护”等相关内容。

一个案例、一次警示、一次普法,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在生命最好的年华,因为对法律的无知,踏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让在座的师生和家长惋惜的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知法守法,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讲座让师生和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制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教师、好学生、好家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