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禁毒讲座走进校园 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2019-10-03 11: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烽富)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创建平安、无毒校园。近日,泸县禁毒办先后到泸县建校、泸县二中、泸县五中,开展主题为“开学季·禁毒第一课‘永不毒行’”禁毒教育系列讲座。

讲座上,泸县公安局民警主要针对学生防范意识差,好奇心强,易被诱惑,抵御毒品能力弱等情况,通过对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第三代新型毒品的种类、严重危害、毒品的防范知识以及国家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等进行授课,,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各方面的危害,引导他们筑牢拒毒防毒防线,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涉毒典型案(事)例、警示提醒等,进一步增加和提高讲座的趣味性。

同时,民警还在讲座中组织开展“有奖禁毒知识趣味答题”互动活动,提高师生对禁毒常识的掌握和运用,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度。

讲座最后,民警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同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