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强化校车管理 共筑平安上学路

2019-10-03 11:4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烽富) 为加强校车驾驶员管理,进一步增强校车驾驶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督促园方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约谈辖区内运营校车的3家幼儿园相关责任人和校车驾驶员。

民警首先检查了校车的使用许可证、校车安全防范措施和日常保养情况,向园方了解校车管理制度,然后与园方责任人和驾驶员开展约谈会。

约谈中,民警传达泸州市校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规章和制度,通报近年来发生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及相关涉案人员的处罚。惨烈的事故,深刻的教训,警醒着在座的幼儿园负责人和驾驶员。

随后,民警通报校车检查情况,要求各幼儿园负责人和驾驶员一定要切实重视交通安全,要加强校车内部管理和安全维护,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落实校车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车辆安检和维修保养制度,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交通安全危险隐患,防患未然,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要全面登记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员、乘坐人员数量及行驶路线等情况,分出行类别建立上下学交通出行台账。

要充分发挥安全课主渠道作用,依托省安全教育平台资源和板报、广播等对学生开展多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