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群众丢失现金两万余元 民警深夜帮助找回

2020-06-19 17: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雷 李良君)近日,泸县喻寺镇群众雷某将一副写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泸县公安局喻寺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自己找回丢失的两万余元现金表示感谢。

据悉,6月9日19时许,喻寺派出所接到群众雷某报警求助:自己在喻寺镇渝北新区至老场口路段掉了一个口袋,口袋里面有两万余元现金,需要警方帮助。接到报警后,喻寺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雷某的这两万余元现金是刚取出来不久,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的,由于自己的疏忽,将装有现金的口袋弄丢了。经过对现场的查看,民警发现该路段刚好有监控摄像头,民警随即调取该路段的视频监控。通过监控视频,民警找到雷某丢失现金的准确时间和地点,并发现捡走现金的是两位群众。民警在监控视频看见,雷某装有现金的口袋掉落后,被一个摩托车驾驶员和后座的一个乘坐人员捡到。由于摩托车后座的乘坐人员体貌特征明显,民警很快通过附近群众辨认确定其身份。通过摩托车号牌,民警也快速确定驾驶员身份。民警随后联系两人,在说明缘由和法制宣传后,两人承认当天在喻寺镇街上捡钱的事情,并愿意将钱归还。

当晚24时许,摩托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员赶到喻寺派出所,归还捡到的两万余元。经过清点,两万余元一分不少。民警提示: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时,请务必提高警惕,避免大意丢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