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明确目标抓党建 选树典型促回引

2020-06-28 09: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洪林)近年来,泸县农民工综合党委依托党建工作,选树典型,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民工回引工程,今年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明确目标抓党建

泸县印发全年农民工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探索制定《异地农民工党组织管理办法》,细化分解下达全县各镇(街道)农民工回引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农民工回引工程。

建设组织搭平台

协调推进异地农民工党组织建设,在泸县嘉明镇驻成都农民工党支部、泸县得胜镇驻东莞农民工党支部先后成立的基础上,在重庆挂牌成立了泸县驻异地农民工党总支,成功搭建从原籍到工作地的农民工党建一条线服务平台。

完善台账奠基础

完善农民工、优秀农民工、农民工党员三本台账,摸排统计农民工党员信息8163人,其中优秀农民工2575人。全县2020年已回引农民工3362人,其中:返乡创业527人,带动就业1272人,创业项目总投资1.34亿元;返乡就业2835人。其中:优秀农民工165人,农民工党员89人。

服务创业促发展

开展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党员创业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69名农民工党员集中在县城组织开展返乡创业培训专班,为59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35万元、及时为首次创业的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补贴7万元。

选树典型促回引

推荐返乡农民工就业典型胡绍兵成功评选为四川省劳动模范、推荐上报王浪伏、黄云彬参评2020年度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四川索斯特电子有限公司参评2020年度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推荐葛良清等4人作为返乡创业典型参加全市集中宣传推送活动。目前,全县农民工党员任职村社干部884人、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350人,纳入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家庭能人培养计划12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