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获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2020-06-28 09: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洪林)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表扬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泸县荣获表彰。去冬今春,泸县精心制定了《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疫情风险前,深入组织开展了“八大专项”关爱服务行动,提供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关爱服务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在保障工作中,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17.6万人(其中未返乡农民工及贫困户家庭6.22万人),发放暖冬物资和政策宣传画等慰问品价值20.96万元、慰问金19.7万元,组织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暨乡情恳谈会20场,大力宣传返乡创业、返乡回引和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等政策措施。

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泸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服务活动,开启了全县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行动,共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专场招聘会73场,参加人数1.12万人、发放资料2.11万份、提供岗位1.8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703人。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5件,接待咨询农民工200余次,服务农民工1488人,兑付农民工工资1019万元。

往返广东至泸县、中山至泸县、成都至泸县、泸县云龙机场至县城等地公路运送农民工客车290班次4796人,减免部分农民工返程车费2.24万元。开辟农民工证照办理绿色通道,为2.94万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的办证服务,其中办理身份证7342人,办理出国(境)证2185人,其他证照19921人。向返乡农民工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612份,为农民工免费体检4511人。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参与群众达6000余人,群众满意度高。在高速路口、客运站、机场等场所设立农民工咨询服务台,服务农民工500余人次。在县城、牛滩、玄滩、兆雅、立石等5个主要交通枢纽交接处设置车辆应急维修点,为返乡农民工车辆提供24小时应急保障服务。为农民工送春联2000余幅,福字2000余张,剪纸1500余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