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川南城际铁路泸县车站主体预计11月30日完成!

2020-06-28 09:3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平 陈向前)6月27日上午,在川南城际铁路泸县站建设现场,现场一片忙碌。由中铁五局承建的泸县车站站房、站台配套相关工程,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消防水池墙体模板拆除,站房主体的支架搭设、站台承台施工。

工人们戴着安全帽,高空作业者还身着防护绳正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施工。现场钢筋制作声、支架搭设金属声交织在一起,奏出动听旋律。

“目前我们现场正在施工的是消防水池墙体模板拆除,站房主体结构的支架的搭设。我们站房的预计,正负零以下的施工预计在七月中旬完成,主体的结构在11月30日完成。总体节点时间目标,预计提前2个月完成。为了加快工程项目快速推进,我们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保目标、保平安、保质量、保工期、保效益、树形象”五保一树活动。在5月20日,我们也开展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同步开展了“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激发了我们广大员工的热情,带领我们的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铁五局川南城际铁路CNZF-2标项目党工委书记莫伟介绍,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在端午期间不放假、不休息,奋战在工作一线,抢抓工期节点,掀起大干高潮,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争创优质精品工程!

施工现场泥工班长余明波说:“为了让家乡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我们加班加点在施工,端午节也未放假。虽然我们也很想家,但舍小家顾大家,力争早日完工。我们公司项目部还为我们配送了节日的慰问品,同时也为我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物品关爱我们,让我们也有家的感觉。为了响应公司的号召,众志成城齐努力,万众一心战百天!加油!”

据介绍,川南城际铁路泸县站开展多种形式的“比、赶、超”活动,党员带头,全体建设者战高温,不停歇,只想早日为川南人民交上民生答卷。

据悉,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宜宾、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川南多市将实现半小时“串门”。四市至成渝两地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至昆明、西安、贵阳形成三小时经济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