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男子杀人后潜逃18年!端午假期被泸县警方成功抓获

2020-06-30 16: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良君)近日,泸县警方在泸州市区将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5岁,泸县人)抓获,至此,2002年发生在云南省昆明市的一起命案告破。

据悉,2002年,刘某在云南省昆明市务工期间故意伤害他人后潜逃,伤者后经过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当时办案技术比较缺乏,警方迟迟没有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但是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件的侦破。最近,昆明警方再次对案件进行侦查,借助最新的刑侦技术,昆明警方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随后刘某被昆明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泸县警方接到昆明警方发送的协查函后迅速开展走访工作。民警在梳理刘某身份信息中发现,此前刘某涉及一起打架斗殴案件。在案件信息中,民警发现了刘某最新的住址、电话等信息。6月27日,泸县警方将刘某抓获;28日,泸县警方将刘某移交昆明警方。

刘某或许以为自己作案手法高明,而且已经过去快20年了,民警一直都没有因为该案件找过自己,肯定已经没有危险了,所以面对民警要求协助调查时并没有过多地怀疑。但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迎接刘某的是法律的审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