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开展下沉督导工作

2020-07-09 17:4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姣燕)为做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回头看”迎检工作,深入推进泸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月6日-7日,泸县法院党组书记、县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组长陈刚带领督导组成员通过交叉查阅文件资料、听取汇报、走访问询、实地下沉街道居委会、村两委阵地、学校等重要点位检查等方式,分别对牛滩镇、天兴镇、潮河镇、海潮镇和玉蟾街道、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督导2020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文件及会议落实情况,督查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计划、半年工作总结、工作开展印证材料等;二是督导扫黑除恶十大领域整治情况及辖区内、职责内相关行业治理工作方案、目标、举措、成效、存在问题等;三是督导线索清仓、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开展情况;四是督导省委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督查整改方案、报告、成效等;五是督导建立和完善相关行业、领域长效常治机制等建章立制情况;六是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工作情况。

陈刚组长针对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取得的成效等,提出了四点“务必”要求,一是务必扎实做好扫黑除恶迎检工作,提升政治站位,营造宣传氛围,强化工作落实;二是务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基层综合治理、行业乱象治理、干部廉政管理;三是务必继续加强涉黑恶线索摸排,形成常态化线索摸排机制,在线索核查中甄别发现黑恶霸痞犯罪,确保涉黑恶线索清查到位;四是务必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探索创新长效常治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基层扫黑除恶工作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