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荣昌法院、内江市市中区法院 签订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2020-07-22 17: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敏)近日,泸县法院、内江市市中区法院与重庆市荣昌区法院在荣昌共同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泸、荣、内三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能力水平。

签约仪式上,荣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向前首先介绍了荣昌法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坚持创新、勤勉奋斗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央有部署、成渝有行动、法院有作为。荣昌法院和泸县法院、内江市市中区法院此次合作就是从圈内基层法院司法协作做起,互动联合,能动司法,助推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泸县法院党组书记陈刚表示,荣泸两地法院在案件协作、执行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建设等方面一直都互鉴有无、友好协商、相互支持,为强化区域性司法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司法协作的目标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赢”,这也是激励两地法院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共同助力荣泸两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行动指南。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讲到,通过司法协作能开阔视野、打开思路,今后川渝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部门之间将加强经验交流,细化司法协作措施、内容,全面提升司法水平、提高司法效率、促进司法公正。

出席签约仪式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荣昌法院一站式家事纠纷解决中心创新方案、文化建设情况和新投入运行的执行指挥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及诉讼服务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