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亲人遗留存款取不了?泸县帮扶干部上门助“取钱”

2020-08-04 15: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平 王小伟 陈向前)“谢谢你们!谢谢!”8月4日一早,泸县方洞邮政所门前,70余岁的杨汉群老人手握两名帮扶干部的手连声表达着感谢。词穷的她只能一直说着“谢谢”。

杨汉群是泸县方洞镇庆丰村三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3年,杨汉群的儿子刘折明因病去世,白发人送黑发人,杨汉群忍受着巨大的悲痛为儿子操办后事。在清理儿子遗物时,杨汉群发现了一张邮政银行卡,因不知道密码,便随手将其放在了一旁。

2013年,杨汉群路过银行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银行工作人员为杨汉群查询到卡里有存储资金,但因杨汉群无法说出密码,工作人员也不能立即取出。工作人员告知杨汉群要通过办理继承公证手续才能取钱。年过七旬的杨汉群因为不懂怎么办理,便放弃了取出这笔钱的打算。时隔多年,杨汉群也没有向旁人提及,也有些淡忘了此事。

今年7月,在泸县政协组织的一次帮扶走访中,杨汉群无意间向帮扶干部说起了此事。

帮扶干部了解到杨汉群平时特别节俭,想着这笔钱取出来也能改善下杨汉群的生活,这也算是已故儿子留给杨汉群的一点心意。帮扶干部回到县城后便立即联系了银行。经查询,杨汉群儿子的那张卡上有存款4400余元,只要办理继承公证手续,存款就能够取出来。

按规定,公证需要一定的费用,帮扶干部便立即与县公证处和法律援助中心联系,为杨汉群申请了法律援助。考虑到杨汉群已经70多岁了,行动又不方便,7月27日,泸县公证处公证员陈超、助理公证员童兴在泸县政协帮扶干部的带领下便上门为杨汉群提供免费公证服务。

8月4日,帮扶干部和庆丰村村干部将杨汉群送到泸县方洞镇邮政储蓄所,随后顺利取出了这笔4400元的储蓄。“本来我就是随便摆龙门阵,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没有指望能够再取出来,但是没想到你们这么上心,还帮我找到公证处的同志上门办这件事。谢谢、谢谢......”办好公证手续后,杨汉群老不停地向帮扶干部和公证人员表达着谢意。

据了解,2020年以来,泸县政协开展脱贫帮扶大走访活动,组织帮扶干部对联系的方洞镇庆丰村、石牌坊村开展大走访。截止目前,已收集群众愿望诉求40余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帮助数名困难人员解决低保、残疾人补贴、临时困难救助,联系务工就业20余人次。未来,泸县政协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大小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