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开学普法课 民法典同行

2020-09-09 17:2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敏)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让新颁布的《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近日,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七色花”普法宣讲团成员来到喻寺镇胡楼小学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共计130余人聆听了宣讲。

法官姐姐与孩子们互动 舒敏摄

法院干警给孩子们讲解民法典 舒敏摄

课堂上,宣讲团成员以“呵护成长、‘典’亮未来”为主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阶段,通过通俗有趣的语言,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的案例故事,为孩子们讲解了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比如不同年龄段公民享有的民事权利和责任,高空抛物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等等。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举手提问,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宣讲团成员还就扫黑除恶、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阐释,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培养他们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法院干警讲民法典 舒敏摄

这堂生动的开学普法课,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类型的授课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灵活起来。泸县法院“七色花”普法宣讲团还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小小少年与《民法典》一起成长,为守护青少年撑好法律的“保护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