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云龙镇迎检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省级验收工作

2020-09-09 17:3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琳)9月9日,四川省应急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副处长郑勇率领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泸县云龙镇对达康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泸州市应急局、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泸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军、县应急局负责人等参加验收活动。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达康社区阵地、云龙市民健康公园以及云龙中心校应急避难场所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围绕社区防灾减灾组织机构建设、消防安全、应急储备、灾害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创建特色、防灾减灾宣传氛围营造与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深入,做好宣传氛围营造;要加强各部门的联动作用,整合资源,及时指导,结合社区实际,提炼亮点特色,共同推动创建工作;要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融入到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去,不断夯实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基础,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水平,力争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