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市场需求增大,泸县经开区多个中小型企业订单飙升!

2020-09-25 17:4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陈向前)9月25日,泸州市泸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内的泸州合成液压件有限公司厂房里,哐当哐当的钢铁碰撞声不断传来,车床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制造液压油缸,该液压油缸是起重机、挖掘机等设备的重要元件之一。

“以前还担心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会导致今年的生意难做,哪知道订单还不断增加起来了。”泸州合成液压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宪光在厂房内说到。

据悉,泸州合成液压件有限公司是07年组建的一家设计、制造、销售液压油缸、多路换向阀、齿轮泵、齿轮马达和液压装置的公司。其生产的设备主要用于起重机、挖掘机等大型工程设备,而该公司也主要为国内著名工程设备企业做配套服务。原本,何宪光担心受疫情影响会让今年的订单大幅下降,哪知道反而增加了近3成。

何宪光说:“前期疫情影响导致很多大企业没有生产,疫情基本稳定后这些大企业都在抢占市场和完成之前囤积的订单,相应的对我们配套产品的需求就增大了,这点完全没预料到。”据何宪光介绍,2019年公司总计收入在5000万左右,本以为今年会降低,不过这才9月份就已经做到近6000万了,2020年有望将总收入翻一倍!

对此,何宪光也感叹到:“本来国家就在大搞基础建设,对这些工程设备的需求就大,疫情后市场复苏的也快,我们这些中小企业也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有了发展的契机。”据悉,由于订单不断增加,泸州合成液压件有限公司正在考虑增加人手和设备来扩大产量,目前和园区正在讨论增加用地的问题。接下来该公司还会趁着成渝双城经济圈这一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契机积极对接成渝周边有需求公司产品的企业,以此来促进发展。

和泸州合成液压件有限公司相邻不到1公里的四川汉茂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不到3年。主要是依托泸县医药产业园区的大型医药企业发展。今年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挑战也获得了机遇。

据悉,该企业主要是生产、销售医用消杀用品,例如消毒液、洗手消毒凝胶等产品。公司总经理黄永富说:“疫情之初,我们只是想到既然能生产防疫相关的产品,那么就要发挥作用,借助疫情这个契机,也打开了市场给了公司发展的支持。”

据黄永富介绍,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生产的消杀用品销往全国各地,在重庆、云南、贵州、河北都非常火爆。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全国人民都非常重视个人防护等,这也让公司产品的销量激增。

黄勇富说:“借助疫情的契机,目前公司和重庆金慧艾医药形成了战略合作,以后公司的产品将入驻金慧艾医药旗下的2万多个药房、诊所,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

据泸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坤介绍,2019年,泸县经开区共入驻企业66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6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5.5亿元。2020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目前大部分企业都恢复的不错,部分甚至比2019年的发展更好。

鞠坤说:“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做优做强存量、招大引强增量,坚持整合资源优势,培育重点企业,壮大特色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提高经济效益,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也将借助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战略福利,主动加强和周边企业的联系,帮助园区大中小型企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