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建设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 少跑路促群众获健康

2020-10-19 18: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晓 王琳)“真好啊!医生下来将就我们,不再多跑路了,在云龙就能检查眼睛,现在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朴实的语言,咧开的嘴角是藏不住的开心,这是在泸县云龙镇卫生院看完眼疾后一位群众的肺腑之言。如今在云龙镇卫生院,每月都会有一天眼科专家门诊,这得益于泸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好政策。

泸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启动于2019年12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为目标,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云龙镇卫生院属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分院之一,医共体建设以来,紧紧围绕建设目标,采取有效举措,总院分院齐心协力不断探索共同发展。为方便群众就医便开始实行“总院专家下沉分院坐诊”的具体措施,形成了医共体内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充分落实了分级诊疗制度。

每月在总院眼科专家坐诊云龙分院的时候,诊室门口的患者总是络绎不绝,大家都早早地在候诊室排队,经过医生的问诊、查体、视力表、眼压计、裂隙灯等检查后,或开具眼药水、消炎药、或办理住院、转诊上级医院,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都能得到有效诊疗。这项举措开展以来,云龙镇已有近百名眼疾患者得到了救治,患者及家属对医务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诊疗技术表示认可,也对医共体建设这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表示满意和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