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检查

2020-11-12 15:3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陈向前)为规范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安全秩序,有效杜绝通过物流、快递渠道运输涉毒涉爆等违禁物品。11月11日,泸县公安局联合泸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警犬支队、泸县交通局对全县物流快递企业开展一次联合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各个物流企业营业网点、储货仓库监控设施配置和视频留存时间,收寄实名登记、可疑包裹报告台账,包裹安检设备设施进行详细查看,并要求各个快递物流企业网点负责人严格遵守快递物流从业标准规定,落实收寄查验制度,建立好安全管理台账,对发现的涉爆涉毒等违禁物品和线索,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随后,缉毒犬在训犬员的指引下,对物流网点和仓库的包裹逐一嗅识,嗅辩,排查可疑包裹。禁毒民警现场对网点营业员和快递员进行了禁毒宣传,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和识别方法。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加强了对全县各个寄递物流企业及营业网点监管力度,促进了行业守法经营、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进一步从源头遏制了不法分子通过寄递物流行业运输涉毒涉爆等违禁物品,有力的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