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依法快审快结一起贩毒案件

2021-02-24 17:2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文莉 孔祥金)近日,泸县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快审快结了一起贩毒案件,被告人李xx因贩卖毒品罪,当庭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泸县法院开庭审理李xx贩毒一案

2019年9月17日,被告人李xx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镇岳坡山村x餐馆内,以900元的价格向李x彬贩卖毒品麻古丸9颗和冰毒少许,并通过支付宝收款方式收取李x彬毒资900元。此后,被告人李xx于2020年9月23日被泸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并在其宿舍内查获红色药丸可疑物0.27克、白色晶体状可疑物0.7克。经鉴定,查获的可疑物均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由于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在简化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程序,充分听取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后,法官当庭宣判。

简易程序的使用不仅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提高了审判效率,更为社会带来了更加及时的公平正义。泸县法院将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不断完善涉毒案件审判工作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