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苗不治病,种罂粟犯法!泸县云龙镇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2021-03-16 17: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伍小川) 为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泸州市泸县云龙镇强化禁毒宣传,深入场镇市集、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将罂粟有关的植物特征、发芽周期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里,群众积极地在宣传单上签名认领,同时还公布有奖举报的电话,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云龙镇通过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3月11日,经云龙镇达康社区居民蔡某(化名)举报,在云龙镇安置小区楼顶上发现类似于罂粟的植物,镇禁毒办协同派出所到达现场后,经核实是罂粟,种植401株。随即派出所对种植人代某进行问询,对罂粟植株进行铲除。经违法嫌疑人陈述和申辩、勘验笔录、物证等证据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代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毒品原植物401株予以收缴,由云龙派出所送至泸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2021年3月12日,经云龙镇居民刘某(化名)举报,在云龙镇战旗村4组发现已开花结果罂粟植株,立即拨打了云龙镇禁毒办电话,镇禁毒办协同派出所到达现场后,经核实是罂粟,种植37株。随即派出所对种植人崔某进行问询,对罂粟植株进行铲除。经违法嫌疑人陈述和申辩、勘验笔录、物证等证据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代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对毒品原植物37株予以收缴。

对此,云龙镇禁毒办温馨提示群众,种植罂粟是犯法,请注意正确识别。从外形上看,茼蒿菜和罂粟苗相似度非常高,但一种是菜品,一种是害人的毒药,不要认为罂粟苗可以当药,请大家牢记罂粟毒株种不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