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集团泸县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3-25 12: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国彬)近日,兴泸水务集团泸县分公司邀请消防培训中心对全司员工开展了一次春季森林防火暨消防知识培训。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对能力,掌握基本的火灾隐患排除、火灾初期自救方法。

本次培训主要从森林防火知识、用电安全、灭火器使用和火灾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教官通过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和具体数字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让员工们看到了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痛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让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也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