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泸县支行:金融服务下沉乡村,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2021-03-25 17:5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乃宁)“感谢你们的帮助,稻虾养殖这条路我们选对了。”3月24日一大早,泸县玄滩老油房村的村民们就在稻虾田里忙得不亦乐乎。

据泸县海牧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大伦介绍到,泸县常年有蓄水稻田60万亩,养殖小龙虾具有得天得厚的条件。通过稻虾养殖能够将每亩地的净利润提高到8000元左右。

摆在眼前的“致富经”让玄滩老油房村陈进很是心动,但面对购买虾苗、翻新田地等巨大的前期投入,他也只能望着自家肥沃的土地“干着急”。

想致富无奈荷包有些轻,怎么解决?

为有效支持县域农村产业发展,切实做到金融资源、配置“下沉乡村”,泸县农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陈进的困难后,主动向其介绍了“惠农e贷”产品,不到两周时间,就为其办理了30万元的贷款,园了他的“稻虾梦”。

为何如此迅速?泸县农行客户经理表示,泸县农行自去年就开始与各村镇政府深入推进信用村、信用户的评定,全方位的了解县域内产业发展需求并给予其支持。而不需要任何抵押担保的,纯信用的线上贷款“惠农E贷”就十分契合老油房村的稻虾产业。

陈进的致富路只是泸县农行的惠农政策引领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农行泸县支行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及时为当地老百姓提供生产、创业资金帮助。自从中央“振兴乡村”战略出台后,泸县农行更是在为农户增收创益方面下足了功夫。

据悉,农行泸县玄滩支行已为老油房村140多户村民累计发放“惠农E贷”3000多万元用于当地稻虾养殖,村村民收入连年增长,致富奔小康指日可待。

接下来,泸县农行将继续对接当地乡村振兴规划,聚焦现代农业园区、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为全县“乡村振兴”的整体推进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