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红色故事忆初心 经典诵读筑忠诚

2021-03-29 19:1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覃丹丹 郭红)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泸县法院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强化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干警在干事创业中担当有为,在学习教育中全面提升,在教育整顿中淬炼党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打起擂台的一支部和三支部……

红色故事,听我说

讲红色故事,做新时代人。3月27日,泸县法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讲故事,忆初心”红色故事宣讲会,通过对革命故事的深情回顾,宣扬革命先烈矢志不渝、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

干警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日名将吉鸿昌的故事》《隐蔽战线的英雄》《半截皮带》《陈望道与墨汁的故事》《半条棉被》《这个世界红红火火的,我要留着这条命看》等经典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到过往的峥嵘岁月当中,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经典诵读,看过来

诗以言情,歌以咏志。3月27日下午,泸县法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诵经典,筑忠诚”诗词朗诵会,诵读经典、铭记党情、不忘党史、砥砺前行。

干警代表以独诵、双人朗诵、集体朗诵等形式诵读了《可爱的中国》、《初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封写给1921年的信》等红色经典诗词,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诵出了对党的崇敬。

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作为、务实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