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诉状难写正着急 干警代书解民忧

2021-04-01 18:3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静)近日,泸县法院云锦法庭为两位书写诉状困难的立案当事人代书诉状,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相关的诉讼权利、义务以及程序流程,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其中一位是年过六旬的老人,称其儿子因交通事故不幸身故,所应得的保险公司赔偿款项被儿媳妇全部拿走,因年老经济困难想要起诉儿媳妇对赔偿款项进行分割。但因其文化水平有限,她存在书写诉状的困难。法庭干警了解来龙去脉之后,主动为老人代写了诉状。

另一位是一名追讨工资的农民工,因包工头迟迟不支付劳务工资,为拿回血汗钱,带着包工头写的欠条来到法庭,想要起诉包工头得到应得的劳务工资。同样因文化水平有限,他对于如何书写诉状一筹莫展,法庭干警根据其诉称为其代写了诉状。

让困难群众打官司不再难,是法院诉讼服务的目标。近年来,泸县法院始终将司法为民牢记于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为困难群众代书诉状、上门立案、巡回审判、普法宣讲、司法救济等方式,积极为群众提供司法便利,着力解决群众诉讼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