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会

2021-04-01 18:3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雨婷)3月31日,泸县兆雅镇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会,在家领导、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书及供电所、派出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森林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向峰领学了《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并集中学习了《中共泸州市市委办公室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5起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中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对兆雅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安排。会议指出今天是观音会,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值守和管理,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险。清明将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要求,对进入林区的人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和做好登记,扎实做好兆雅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镇党委书记龙文灯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问题剖析,要从严从实的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严肃组织工作纪律。要听从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联村领导、联村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下沉到村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四是落实落细重点工作。围绕源头管控、卡点值守、执法查处等重点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查。

会后,全体联村组下沉到联系村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