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泸县检察院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2021-04-01 18: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段秀君 叶晓琴)为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处,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泸县检察院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泸县德馨馆以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涵养优良家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馆宗旨,馆内设有“忠孝仁义礼智信廉”八大主题展区,主要展示泸县籍先哲先贤、英雄人物和典型模范。泸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及家属前往德馨馆参观,旨在引导干警及家属学习感悟先哲先贤、典型模范“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人生智慧和家国情怀,传承、建设优良的家德家风。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枫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引,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家国同源”传承中华文化,“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如何修身,“修身、齐家、传承”建设好家风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家属们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持家经验。检察干警送给家属一封家庭廉政信,家属挑选一张家庭照片,结合廉政寄语,制作一张“廉”心全家福照片送给干警,提醒干警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

活动结束后,家属们纷纷表示,家庭助廉活动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充分发挥家庭的监督作用,让干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每一次诱惑,维护好家庭的和睦和良好的形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