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翰墨情诗书画会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2021-04-14 16:4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雨婷)近日,兆雅镇翰墨情诗书画会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采风活动,40余位文人墨客齐聚一堂。

采风团来到泸顺起义陈列馆,参观了碑文、照片、文字等珍贵的史料,了解了泸顺起义的时间、背景、意义等,感受到革命的艰苦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文艺作品的创作积累了素材。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交流参观后的感想和收获。据悉,泸顺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力图掌握武装的第一次勇敢的尝试,是牵制敌人配合北伐的重大军事行动,同时有力的推动了四川革命运动的发展,成为党在大革命时期争取改造旧军队的一个范例。

翰墨情诗书画会会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创作开展了专题培训,并为成员分配了创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推出一批精品诗歌、书法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