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检察院督导组督导泸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5 17:0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闵捷)4月14日,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王明俊一行督导泸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洪明贵陪同。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氛围营造,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查阅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资料,与干警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泸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王明俊对泸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首先要抓实学习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推动“四项教育”入脑入心,切实筑牢检察队伍政治忠诚。其次抓实政策宣讲。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深入做好思想动员,善用具体案例讲深讲透有关政策,引导、警示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宽严相济,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抓实查纠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泸县检察实际,充分运用谈心谈话、个人自查、案件评查等手段,找准找实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坚持“查改”结合,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切实增强查纠整改实效性。抓实成果转化。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等职责作用,为民办实事,切实解民忧。要“治建”并举,把队伍教育整顿中查纠出的问题以制度形式“堵塞漏洞”,把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固本培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