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6-02 17:0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钰梅 詹家燕)为切实加强禁毒及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禁毒、防骗能力。近日,泸县兆雅镇利用赶场天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契机,对前来接种的群众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讲解“杀猪盘”、网络投资、网络赌博等常见网络诈骗手段,让群众知晓电信诈骗是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实施远程、非接触式的诈骗,诱使被害人汇款或者转账的犯罪行为,并叮嘱群众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不要贪图小利而接受诱惑。

随后,工作人员还组织过往群众参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多种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这种是笑气,是一种新型毒品,大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家里有年轻人的,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尝试……”禁毒社工耐心的向群众们讲解展柜里仿真毒品的种类,提醒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外,参观群众还观看了禁毒视频、阅读禁毒书籍等,通过身边事例与典型案例,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参观群众纷纷表示,在工作站学习到了很多之前不清楚的禁毒知识,有时间一定要让家里的孩子一起来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反电信诈骗资料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