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兆雅镇开展畜禽投入品及环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7-12 10:1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永忠)为切实加强镇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畜产品安全及环保隐患事件。近日,泸县兆雅镇开展了畜禽投入品及环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由分管领导带领兽医站相关人员、对养殖场养殖环节及养殖环保、饲料兽药经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围绕养殖环节、环保,畜禽销售以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等环节进行检查。对16家饲料、兽药经营户,20户规模养殖场,8户仔猪贩运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组提出,加强饲料、兽药投入品市场监管,严禁国家明文规定禁止添加的饲料、兽药,经营户必须处方药物与非处方药物分开,严禁售卖人用药、假劣质、过期药物等有毒有害物质且进行添加。

同时,常态化监管养殖场各养殖环节及粪污处理情况及养殖档案粪污处理去向填写等所存在的问题,生猪出栏必须按照3%出栏率进行“瘦肉精”检测;认真搞好产地检疫,严禁隔山开证行为,并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加强对仔猪贩运户管理,对购进仔猪必须查证验物,证物相符的原则;对证物不相符的,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加倍严肃处理,确保全镇畜牧业生产发展、畜产品的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