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夯实三个服务 力促农民工回引

2021-07-16 15:2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洪林)今年以来,泸县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民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农民工是战略性资源”“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是战略性工程”历史定位,夯实三个服务,大力实施“回引工程”,倾力发展“归雁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夯实政策服务。依托农民工工作群、当家人微信群、农民工网站等平台,进一步加大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政策线上宣传力度,在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设置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政策线下宣传服务窗口,不断提高政策宣传知晓率。截至6月,共开展线上宣传40余条次,线下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

夯实培训服务。广泛开展培训需求征集,大力开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健康养老、家政护理、母婴生活护理、居家服务、返乡创业等技能培训专业。目前,已培训农民工4640人,其中技能培训1483人、创业培训24人、返乡创业培训44人、品牌培训140人、在岗1165人、以工代训1784人。

夯实回引服务。进一步细化回引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每月动态跟踪工作推进情况,推荐返乡创业青年农民工李云川、邱钦瑞入选泸县第三届创新创业“最美青年”及四川省第12届“我能飞”创业训练项目,推荐重庆籍来泸农民工李雪峰获评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返乡农民工鲁勇入选四川省农民工通讯员,推荐奇峰、石桥、玄滩、天兴等4个镇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成功入选全省返乡入乡创业项目库。

截至6月,全县已回引农民工4214人,其中返乡就业3597人;返乡创业617人,带动就业1512人,回引创业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0余万元,发放创业补贴62万元。

    编辑推荐